©深草 | Powered by LOFTER

【也青/玉碧】朋友,死鱼头泡咸菜了解一下吗

是的,是沙雕后续……

这个东西,它应该会有正剧的吧 也许

(2)(1)

11

张楚岚毫无征兆地突然开始痴迷于绕口令。

这种东西自然难不倒作为北京老爷们的王也,根本不用教,随口一句信手拈来。诸葛青虽然不如王也,但也并不差,一一个看不透的就是张灵玉。

“小师叔小师叔,我教你绕口令怎么样?”

张灵玉本想开口拒绝,忖度了片刻,放下手里的笔,淡淡道:“你说。”

“扁担宽板凳长,板凳没有扁担长,扁担没有板凳宽。扁担要绑在板凳上……”

张灵玉毫不客气地打断他,蹙眉道:“扁担为什么要绑在板凳上?”

张楚岚受到暴击,一时间无语凝噎,半晌后道:“那我们换一个。刘奶奶爱喝柳奶奶做的榴莲牛奶。”

张灵玉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疑道:“管我什么事?”

张楚岚:“……”

 

12

学校给女生宿舍新建了个厨房,美其名曰“让广大学生锻炼厨艺”,最后顺手给寒酸的男生宿舍配了一个不知道缩了多少倍的小厨房。

诸葛青隆重向所有人宣布道:“以后我们可以不用吃外卖了,我亲自下厨。”

王也沉默了片刻,深深埋下头,沉痛道:“老青,是不是我们做了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有什么我们都可以坐下来好好谈,千万别一时冲动害了彼此的性命……”

“老王,以后不要想着抄我的论文模版了。”

 

13

最后,吃腻了学校旁快餐店的四个人终于还是下定决心轮流负责整个宿舍的伙食。张灵玉率先举手,道:“我先去探探情况。”

张楚岚嘴快,道:“少见啊小师叔,居然会首当其冲接受正义制裁。”

张灵玉敲了敲他的脑门,干笑一声向其他二人道:“还有,如果想保全性命的话,不要让他碰到任何和烹饪有关的东西。除非想吃死鱼头泡咸菜。”

 

14

在将整只鸡炸到天花板上之后,张灵玉的下厨初体验正式结束了。尽管经历了王也的全力抢救和打扫,天花板上还是留下了一片墨黑色的鸡影。

蓬头垢面的四个人重新聚在一起。张楚岚沉痛道:“下一个是谁?”

“我来。”王也长吁一口,缓缓站起身来,见三人充满怀疑和不信任的眼神,由不得笑道,“别这样。好歹以前在家里的时候,我也是做过饭的。”

王也前脚刚走,诸葛青马上站起身来,严肃道:“我得先去把厨房里所有的酱油和盐先收起来。”

“啊?”

“老王做饭确实挺好吃的,除了他有个臭毛病。”诸葛青道,“他做饭的时候唱歌。我跟他高中同班那么多年,摸索出来一个规律,比如他唱哪一句的时候会放什么调料。据我所知,老王唱‘云山雾绕方为术士’的时候,会往菜里放至少三汤勺盐。”

诸葛青话音未落,只听宿舍对面的厨房里传来王也愉快的哼唱声。

一阵冗长的沉默之后,张灵玉起身幽幽道:“我去接壶开水。”

 

15

学校的通知来得突然,因为市里统一要求加强宣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力度,在所有大学中展开传统文化讲座,并设立了相关的考试项目。

比较狗的是,是硬性要求参加,而且要记入学期末结算学分。

张灵玉和诸葛青倒是不怎么担心,像王也这样彻头彻尾的理工科学生,对于各种各样密密麻麻的文学常识和诗句,就只能是一个头两个大了。为了应对考试,诸葛青专门准备了一个突击复习会,地点在校门口旁边的快餐店。

诸葛青口干舌燥地给王也讲,张灵玉在一旁复习自己的东西,张楚岚坐在三人对面,自己一个人闷声吃。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出自唐代诗人李白的哪首诗?”

王也吭哧吭哧想了一会儿,撇嘴转头看诸葛青道:“哪首啊?”

“……我不是在问你吗。”诸葛青捂脸,“给你个提示,题目四个字,前两个字‘月下’。”

话音刚落,神使鬼差地,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正在吃甜筒的张楚岚。

张楚岚吃的正开心,也不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把注意力转向了自己,刚吃到嘴里的一口香草冰淇淋僵在口中,突然失去吞咽能力。

于是他做了此生最后悔的决定之一,在三双眼睛的凝视之下,张楚岚颤颤巍巍地,吐了出来。

之后他被三个人孤立了整整一个多月。


热度: 543 评论: 15
评论(15)
热度(5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かに過ぎゆく。